江苏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在洪泽湖区开展养殖规范化技术培训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7-11-29 13:42:35

11月22日,江苏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一大队邀请泗洪县水产局副局长、水产专业高级工程师李国祥来到了美丽的“中国渔家风情园”——洪泽县西顺河镇张福河村给村民上了一堂“渔业养殖规范化技术培训课”。

(培训现场)

在课堂上,李国祥以大量展出图片的方式向渔民朋友讲述了大闸蟹养殖中的各类专业问题,从选址、育苗到投饵再到追肥上市,李国祥同志在讲解中融入了大量的蟹农实践经验和丰富的实例佐证,不但向渔民朋友们输出了宝贵的科学养殖操作技术,更是将《洪泽湖网围养蟹技术规程》的团体标准向群众宣传下去。

李国祥表示:养殖规范化技术规程也好、团体标准也好,这是一颗宝贵的种子。只要不断培养洪泽湖湖区整体渔民的品牌意识,形成自发性的质量控制理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洪泽湖的水产品品牌形象和价值将会在市场上越来越有竞争力,群众喜闻乐见的土产品将会以一种更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更“亲民”的姿态逐步走上历史舞台。到那时候,我们种下去的种子就一定会开花结果!

会后,洪泽湖渔政一大队的同志们以及李国祥同志通过与渔民互动交流的方式,生动回答了渔民群众的疑问,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