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督察组督察洪泽湖增养殖业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7-12-18 13:27:10

(督察会议现场)

12月11日-12日,由省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副调研员许晖、资环处副调研员陶有长、办公室主任科员彭洋等领导组成的督察组一行三人,来到省洪泽湖渔管办,就洪泽湖增养殖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期间,许晖副调研员一行驻足参观了省洪泽湖渔管办鱼类标本室和“大湖家园展览馆”,仔细查阅了洪泽湖增养殖管理工作台账,认真调研了洪泽湖渔政管理指挥中心建设,实地考察了洪泽湖河蚬网围套养产业发展情况。

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刘学杰向督察组详细介绍了洪泽湖近年来在增养殖业管理上所做的工作:一是认真“查”,全面摸清洪泽湖网围现状。二是坚决“减”,圆满完成3万亩的网围年度压减任务。三是扎实“转”,大力推广生态净水养殖模式。四是保障“安”,积极推进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就今后如何做好洪泽湖增养殖业发展工作,刘学杰主任提出了建立五项 “工作新机制”,即:增养殖业态科学管理工作新机制、养殖面积减量提质工作新机制、养殖水域环境监测工作新机制、渔业养殖标准化建设工作新机制和养殖模式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新机制,努力实现了水产产业与环境保护的协同发展、相得益彰,真正把“绿色标准”贯穿于增养殖业发展的整个过程。

经过热烈讨论,督察组对省洪泽湖渔管办主动作为,深入谋划洪泽湖增养殖业转型升级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洪泽湖在增养殖业管理工作上意识超前、工作过细、成效显著,做了大量的创新性工作,为全省湖泊生态环境改善探索了渔业治理方面的新经验,值得在局系统进行推广。对于下一步工作,他们要求,要继续加大探索力度,高度重视渔业水域污染防治,努力实现洪泽湖区人好、水美、鱼肥。

(参观标本室)

(参观“大湖展览馆”)

(调研洪泽湖渔政管理指挥中心)

(深入湖区,实地了解洪泽湖河蚬增养殖工作开展情况)

(查看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