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组织开展2018年“鱼水情”—洪泽湖渔业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2-06 09:09:23

12月4日至5日,根据《洪泽湖水环境保护行动方案》要求,省洪泽湖渔管办牵头组织,联合淮安、宿迁市环保局、水利(务)局、检察院、公安食药环侦支队以及新闻媒体,成立洪泽湖渔业水环境保护检查组,开展连续2天的洪泽湖渔业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各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水环境监测技术人员以及媒体人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检查行动按照“联合联动,环保优先,突出重点,通力协作”的工作思路,一是对重点入洪泽湖河流——濉河、古山河、维桥河等以及洪泽湖水域内相关国控、省控点进行水质监测,动态掌握洪泽湖水环境状况;二是对流域范围内化工、皮革、染整等重点工业点源污染的污水处理及运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三是对洪泽湖上游的宿城区、泗洪县、盱眙县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四是围绕洪泽湖水环境保护现状、问题和工作举措进行座谈、交流讨论。本次执法行动共检查了4条重点入湖河流,采集水质样品11个。检查、监测结果将在近期通报,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监督执行。

“鱼水情”——渔业水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63”行动和《关于加强全省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是积极推进洪泽湖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洪泽湖“水清、鱼多、民富”,不断升华洪泽湖生态文明保护工作的创新举措。这是自2008年与淮宿两市有关部门签订《洪泽湖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行动方案》以来第十次联合检查行动,开创了跨区域水体环境保护实践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