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一大队在张福河村召开洪泽湖冬季养殖培训会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2-10 09:01:59

11月29日,江苏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一大队邀请中国水产协会蟹业分会副会长陈文勇,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研究员周越一行来到洪泽区西顺河镇张福河村开展了一次洪泽湖大闸蟹养殖技术进行培训。张福河村60名大闸蟹养殖户,10余名科技养殖示范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文勇副会长结合其本人30余年的养殖经验,就洪泽湖大闸蟹的选种育苗、生态饲养、水草种植、疾病防治进行了细致讲解;周越研究员还向养殖户们分享了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淮安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微生物菌剂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和大量实例的佐证,与会的渔民朋友纷纷加入讨论和提问,培训会气氛热烈。

会后,地方渔民群众代表反映:江苏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一大队多年不间断坚持送科技进渔村,不断引导传统水产养殖行业的科技升级,养殖培训绝不流于形式,越办越新,实例越来越丰富,科技含量也是越来越高,真正为洪泽湖渔民群众送来了“及时雨”。

近年来,水产产业不断蓬勃发展,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水产养殖户们不再满足于传统家庭作坊式的养殖模式,迫切地需要引进先进科学技术帮助提高养殖效益。江苏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致力于“减量增效”生态水产养殖模式的建立,不断引导传统水产养殖行业科技升级和渔民群众水产品牌意识的培养,常年坚持为养殖渔民无偿提供科技服务,受到了地方渔民群众和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