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渔政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封湖禁渔成效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2-11 10:15:35

新春佳节,正值洪泽湖封湖禁渔期。为保障封湖禁渔效果,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人员坚守岗位,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取得了封湖禁渔工作的良好开局。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渔民集中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以及封湖禁渔的目的意义,鼓励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充分调动了沿湖社会各界参与封湖禁渔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二是突出巡查强度。坚持日常巡查、突击检查、重点多查相结合,实行渔政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点水域、重点码头进行不间断检查,先后查处了丝网违规作业、非法打捞水草等多起违法行为,促进了渔具按时出水、渔船集中停靠,维护了封湖禁渔的良好秩序。

三是提高处罚幅度。进一步细化自由裁量权管理举措,依法对一般案件加重处罚,对重大案件顶格处罚,对恶性案件追刑处罚,切实提高违法成本,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全力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率。

 

                                   (供稿: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