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执法中熟悉的新面孔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5-24 15:55:43


5月21日至5月24日,是“中国渔政亮剑2019”洪泽湖系列专项行动之驻船巡航执法行动的第二阶段。由于前期的人事调动,洪泽湖渔政一大队32218号渔政船在巡航执法第二阶段迎来了两张熟悉的新面孔——支部书记乔之林同志与主任科员孙金同志。

“新面孔”,是因为5月20日办公室人事会议后,该两位同志才来一大队报到;说“熟悉”,是因为乔之林同志曾于2010年至2012年在一大队担任副大队长,孙金同志则是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过渔政一大队支部书记。

由于今年5月6日刚刚接受了心脏支架手术,乔之林同志目前还不便参与湖区一线执法工作。然而,明年3月份就要退休的他并没有选择懈怠,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此次巡航执法行动中:他作为支部书记,积极对执法对象宣传湖区渔业发展趋势和管理政策;作为渔政执法人员,他参与询问笔录等执法卷宗的制作工作,为在巡航执法行动一线奋战的同事们提供了强大助力。

孙金同志则是将于今年9月退休,还有三个多月就要离开渔政岗位的他并没有因此而懈怠。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参与湖区一线执法。凭借着自己在渔政岗位上30多年的执法经验,他与参与巡航执法行动的同事们认真谋划巡查方法、划定巡查路线,为此次巡航执法行动提供了智力支持。

推进洪泽湖水域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渔业绿色发展,进一步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渔业生产秩序持续好转,是此次驻船巡航执法行动的重要目的,也是乔之林与孙金同志这两张“熟悉的新面孔”的工作目标,洪泽湖渔政工作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熟悉的新面孔”,才能焕发出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