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0-01 09:41:02

9月17日-21日和9月23日-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省洪泽湖渔管办分两批次前往福建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专题党性教育活动,旨在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本次专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采用课堂讲解、现场教学、实地体验、情景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方式,通过“扮演一名红军战士、深入一处历史现场、缅怀一次革命先烈、尝试一回革命壮举、体验一天长征生活、担任一回红军干部、参与一堂互动课程”,让学员重温革命历史,体验革命生活、感悟革命传统,接受革命洗礼,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教育学习期间,学员们穿上红军服、带上红军帽、背上红军挎包,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誓言引领大家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积极工作,为洪泽湖渔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大家整齐列队,拾阶而上,来到主席园,向主席像深深三鞠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同时,学员们先后瞻仰了忘云草室、妇女夜校、红四军司令部、新泉整训陈列馆、红军桥、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松毛岭红军无名烈士墓、郭公寨指挥所等,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专题讲解,仔细观看现场的文物、图片、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红军长征场景,并为古田会议精神深深感动。在课堂教学环节,专门邀请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教授讲授《古田会议精神》专题党课,他慷慨激昂的讲述、条理分明的解说、鞭辟入里的分析,使学员们进一步领会到,古田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带队领导刘学杰主任、张胜宇二级调研员分别做作一期二期开班动员讲话。刘学杰主任强调,组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专题党性教育活动,就是要学深悟透 “思想建党、永葆先进,政治建军、人民本色,立足国情、实事求是,团结奉献、勇闯新路”的古田会议精神,通过“红色视觉”的现场观摩,让大家再次重温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先烈的坚强党性与家国情怀,切实做到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而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并有机运用到渔业管理中去,努力为洪泽湖渔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精神,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真心愿干、用心实干、匠心巧干、公心敢干,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洪泽湖渔业管理工作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教育培训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新起点,始终坚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依靠人民、服务群众,始终坚持艰苦奋斗、自觉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为推动洪泽湖渔业事业健康发展、创新发展、高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