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组织召开2019年洪泽湖增殖放流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0-14 16:21:11

为进一步推进洪泽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10月12日,省洪泽湖渔管办在淮安组织召开了洪泽湖增殖放流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沿洪泽湖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以及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室、资环处、法规处、监察室等增殖放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俊虎四级调研员主持。

会议从放流苗种采购、重点活动举办、放流主要特点、效果评估工作开展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增殖放流实施开展情况。前三季度,洪泽湖共组织实施了15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放流各类种苗22.5万斤,2.7亿尾(粒、只),投入苗种资金325.8万元。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第二阶段暨2020年增殖放流实施方案。与会代表,就拟招标价值共计280万元的苗种品种、规格、数量、资金分配以及放流时间和地点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

省洪泽湖渔管办张胜宇二级调研员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洪泽湖增殖放流要坚持增殖、净水、富民原则,在品种选择上要兼顾净水、土著、效益需求,突出多元化;在活动形式上要广泛开展放鱼节、放鱼日、司法增殖、社会捐赠等活动,突出多样化;在过程监管上要严格履行种质鉴定、苗种繁育、检验检疫等程序,突出规范化;在效果评估上要充分考虑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突出科学化。他希望,沿湖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洪泽湖渔业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到洪泽湖增殖放流事业中,为建设大美、绿色、富庶洪泽湖贡献力量。 

下一步,省洪泽湖渔管办将根据领导小组讨论意见,对2019年第二阶段暨2020年增殖放流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择期对外发布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