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渔管办:践行“两在两同” 暖心服务渔民

作者:刘孝珍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9-28 11:07:16

“秋风响,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中秋佳节前夕,正值洪泽湖大闸蟹上市时节。9月18日,省洪泽湖渔管办 “蟹博士”志愿服务队来到泗洪县开展“两在两同”为民服务行动。

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十余户养殖户塘口,检查了大闸蟹的长势情况,并向养殖户讲解了大闸蟹后期养殖管理技术要点,嘱咐一定要强化大闸蟹营养补充,配合饲料中适度添加保肝护肝增强免疫力物质,促进肝胰腺发育。同时加强水质和水草管理,在做好水质调控的同时,防控黑底板和纤毛虫。

志愿者们还就提升大闸蟹的质量安全进行了宣传,讲解使用“渔用非药品”和“三无”的饲料、鱼药等投入品的危害。帮助人手不足的养殖户起捕、分拣大闸蟹,搬运饲料、玉米。

省洪泽湖渔管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要求,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好事,不断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