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国庆“168”在岗保秩序 渔政“861”执法“不打烊”

作者:卞京厦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0-13 09:11:16

国庆期间,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168(7*24)个小时的渔政执法和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洪泽湖禁捕退捕执法监管,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营造了和谐、安全、稳定的湖区秩序。

 一、强化“  8  项”工作内容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禁捕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禁捕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渔业资源、爱护“母亲湖”的禁捕氛围。二是强化执法巡查。保持全天候的巡查机制,每天巡查辖区水域2次以上,确保湖区水域执法巡查全覆盖。三是强化重点监管。加强辖区内重点水域、交界水域、违规高发水域以及重要时段的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工作力度。四是强化“四无”要求。始终保持禁捕执法高压态势,落实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四无”的硬性要求。五是强化垂钓管理。强化湖区岸线和渔港码头的巡查力度,紧盯敏感水域和关键时段,加大对非法垂钓行为的监管力度。六是强化打非治违。坚决打击坚决取缔地笼网、电毒炸等禁用渔具、渔法,严厉查处各类渔业非法捕捞行为和破坏渔业水域生态资源的违法活动。七是强化联合执法。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联合公安、市场等部门,保持信息互通,共享案源案件,开展联动执法,从“捕、运、销、食”等方面实施全链条打击。八是强化安全管理。针对执法基地设施、执法器材、水电气、油料油库、执法船艇等组织全面安全排查,并对安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到位。

二、执行“6点”硬性要求

1、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2、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确保通讯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3、做好交接班手续,杜绝出现值班“真空期”

4、值班电话确保24小时有人接听、规范应答、及时处置

5、做好值班记录,带班人定时收集、记录和报告值班情况

6、认真执行执法船艇操作规范,随时做好应急备航工作

三、坚守“ 1条”廉政红线

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教育引导和督促检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2021年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执法监管的关键之年。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岗位责任,确保洪泽湖禁捕退捕秩序稳定,推动洪泽湖渔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