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二大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湖区活动

作者:陶鑫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5-16 15:39:09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提升湖区群众安全意识,普及公共安全应急知识,筑牢湖区安全防线。洪泽湖渔政二大队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宣传进湖区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大队组织人员小规模深入湖区滩头、入户上船、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的形式开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接受咨询、实操演示等形式,宣传了地震、溺水、火灾等多发易发灾害事故的防范、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渔民群众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渔政人员现场演示培训,具体讲解救生衣正确穿戴、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式、船艇驾驶等知识,现场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实际操作体验。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6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幅,参加咨询和演示培训群众50余人次。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渔政人员和渔民群众防范灾害风险能力,营造出“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良好势头,为共建“平安渔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