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召开“亮剑2022-封湖行动”暨渔政专项工作推进会

作者:陈辰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5-24 14:25:09

为坚决落实“严格禁捕”政策,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活动,持续开展驻湖巡航执法,加快推进渔政专项落地生根,5月23日,省洪泽湖渔管办召开“亮剑2022-封湖行动”暨渔政专项工作推进会。该办副主任赵维勇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各渔政大队以视频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亮剑2022-封湖行动”前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解读了渔政专项规范实施的序时进度,提出了涉湖违法垂钓案件的执法意见,并就廉洁自律等工作进行了警示提醒。各渔政大队(管护中心)围绕近期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作了汇报。

会上,省洪泽湖渔管办二级调研员张胜宇从“法宣力度得到加强,联合执法成效显著,办案能力明显提升,大案要案查处有力,严格禁捕全面落实”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亮剑2022-封湖行动”取得的成绩。 针对下阶段封湖行动,他指出,要深刻认清洪泽湖渔业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驻湖巡航执法“机动性、震慑性、隐蔽性、联动性”优势,深入研究渔政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特点和新问题,抓重点、解难点、攻热点、疏堵点,科学有序合理安排,努力提升驻湖巡航执法的实际效果。针对推进渔政专项实施工作,他要求从明确责任主体,厘清责任分工;严格程序要求,确保依法依规;盯紧时间节点,加快实施进度;加强过程管理,确保专项绩效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还就加快构建制度体系,有序推进科学回捕等工作进行了落实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