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初心使命 践行宗旨要求——洪泽湖渔管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惠农贷款纾民困

作者:周善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9-16 15:41:29

2022年中秋之际,正在湖区值守的洪泽湖渔政二支部书记邱长保在巡查途中遇到了新滩村的退捕养殖户朱万顺,老朱一把叫住邱长保书记,引着渔政执法快艇去了自家的塘口。

朱万顺指着自家的塘口说:“多亏了邱书记你们帮忙办理的惠农贷款,让我这塘口的增氧设备得到及时添置,不然,赶上今夏的高温大旱,我这螃蟹塘可就要损失惨了。现在看来,估计今年我这螃蟹养殖收入能在15万元以上!”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帮助退捕渔民解决养殖资金短缺问题,洪泽湖渔管办主动对接建设银行洪泽区分行,指导驻地在洪泽区的洪泽湖渔政二支部为退捕养殖渔民找到了具有贷款利率低、方便便捷、程序简单、放款速度快、上门服务等优点的“惠农贷”。洪泽区老子山镇新滩村渔民朱万顺,就是于今年3月4日在渔政二支部党员的协助下办理了16万元“惠农贷”。截至目前,该镇88户退捕养殖渔民办理了“惠农贷”2307万元,有效满足了广大退捕养殖渔民的资金使用需求。

此外,渔政二支部还组建了养殖技术服务队,持续跟踪已办理“惠农贷”渔民的养殖情况,技术人员跟踪做好技术指导。今夏高温期间,渔政二支部服务队到各塘口开展养殖技术服务、防旱抗灾指导等工作10余次,接受电话咨询20余次,指导渔民抗旱保水、疫病防治,做好了洪泽湖禁捕退捕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坚定了广大退捕渔民转产转业的信心,稳定了他们的情绪和实际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