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大闸蟹”入川参加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

作者:张玉斌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9-27 17:07:30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成都天府农博园举办,“洪泽湖大闸蟹”作为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展示的代表,在成都主场向公众展示发布。

本次参展,由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江苏省洪泽湖渔业协会及洪泽湖大闸蟹企业参加。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自全国各地参观者展示了鲜活的洪泽湖大闸蟹及卡通吉祥物“朋朋谢谢”等文创产品,并向公众发放印有“洪泽湖大闸蟹”形象的防疫口罩。整个展馆内,洪泽湖大闸蟹是唯一的以鲜活实物展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赏看、合影留念。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法定节日。今年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在天府农博园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在大国粮仓科技馆内,区域公用品牌展区全国仅选取4家代表,洪泽湖大闸蟹入选其中,品牌殊荣格外耀眼。

洪泽湖大闸蟹产地环境优美,产品品质优良,历史文化优异,质量管理优越,建设团队优秀,成就了洪泽湖大闸蟹优质蟹的美名,深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洪泽湖与成都相隔1000多公里,距离未能阻断四川人民对洪泽湖大闸蟹的喜爱之情。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洪泽湖《擦亮品牌提效益大闸蟹铸成“金螃蟹”》荣获2022年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在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上,洪泽湖大闸蟹喜获“2022年江苏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授牌。这些成绩的取得,极大地鼓舞、激励了洪泽湖。下一步,洪泽湖将坚定走好“品牌强渔”之路,坚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