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产在行动 清淤疏浚焕新颜 洪泽湖渔管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新滩大沟疏通记

作者:周善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9-28 10:43:45

 正值高温期间,当老子山镇新滩村党支部副书记王言贵与洪泽湖渔政二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洪泽湖新滩大沟施工现场时,他由衷地感叹:“这次对新滩大沟的疏通引水太及时了,村里蟹塘的补水问题终于能解决了!”受今夏高温干旱影响,洪泽湖水位持续走低,部分养殖区域出现了杂草腐烂、水质恶化的问题,使湖区螃蟹养殖遭受损失,位于老子山镇的新滩村就是其中之一。

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关键点上,针对今年湖区持续高温干旱情况,洪泽湖渔管办围绕抗旱保产,积极疏通养殖塘口周边河道,指导养殖户开展增氧、除草、塘口投冰等生产自救措施,努力把渔民养殖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7月底,湖区一线党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由于连续高温,湖区水位下降到死水位线左右,养殖塘口水位下降明显,个别塘口甚至出现水浅、高温死蟹的现场。而大部分养殖塘口周边河道由于年久失修,湖水无法引到养殖塘口,养殖户急切期盼“救命水”。本着解决湖区渔民群众实际困难的目的,洪泽湖渔管办将三条主要河道作为保苗抗旱的重要举措,新滩大沟的疏通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三条河道全部疏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