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节日“四风” 扬洪泽湖渔政新风

作者:周善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1-29 15:26:03

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频发,为坚决纠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饮酒等“节日病”,洪泽湖渔管办紧盯重要环节、重要领域,采取会上座谈、线上处理、湖上监督的方式,强力推进正风肃纪,从严纠治节日“四风”,确保春节期间洪泽湖渔政队伍的风清气正。

会上全员座谈,旁征博引进行集体谈话。在年前专题会议上,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赵维勇同志面向全体职工开展了集体谈话。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结合驻厅纪检组《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联系近期社会热点和全办实际,要求全体职工自省、自律、自重,结实做到以“节点”为“考点”,把“节日”过成“洁日”。

线上及时处理,常备不懈抓住关键时段。设立了节日“四风”信访举报专岗,每日1名领导班子成员、3名以上值班人员在岗,专门负责洪泽湖渔政举报热线和网络举报等线上平台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收集、转办、处置。此外,洪泽湖渔管办纪检监察部门还利用微信等线上平台,在除夕下午发送廉政提醒“八项规定铭记心,清正廉洁贵在行;两袖清风过佳节,举家欢聚庆团圆!”为即将开始的年夜饭送去一阵廉政清风。

湖上现场监督,“四不两直”开展一线督查。春节假期期间,洪泽湖渔管办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四不两直”的形式,到湖区一线督查值班值守、渔政执法和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开展湖区执法、群众走访等活动,既走好纠治“四风”的最后一公里,也为渔民群众送去了节日的融融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