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泗洪召开

作者:潘孝海、唐建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4-25 09:56:28

4月20日,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宿迁市公安局、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宿迁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渔政五大队召开洪泽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省洪泽湖渔管办二级调研员张胜宇出席会议。

会上,各部门交流了当前洪泽湖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中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分析研究了近期洪泽湖部分水域出现鲢鳙死亡的现象,着重就洪泽湖大马力快艇非法捕捞问题整治工作展开深入研讨。

宿迁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高学军支队长提出,大马力快艇非法捕捞已经成为危害洪泽湖渔业资源、破坏生态环境、威胁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必须建立健全打击大马力快艇非法捕捞源头综合整治、重大案件异地交办、执法办案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助力形成打击非法捕捞的强大合力,努力保护洪泽湖的美好生态。其他部门与会代表也分别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张胜宇简要介绍了省洪泽湖渔管办在洪泽湖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中所做的工作,详尽分析了前期湖区部分水域出现鲢鳙死亡的主要原因,重点阐述了大马力快艇源头整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强调指出必须牢固织密“人防、技防、群防、联防”综合防护网,始终保持联合执法监管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大马力快艇源头治理,重拳打击大马力快艇等涉渔违法犯罪行为,更好巩固洪泽湖禁捕退捕工作成果,切实保护洪泽湖渔业水域生态安全。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湖区一线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