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 奋战一线显担当 ——洪泽湖渔管办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榜样行动

作者:周善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4-25 10:13:08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洪泽湖渔管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榜样行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三个一线”,努力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党旗飘在一线,立足本职,守住“严格禁捕”红线。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立足本职,严守洪泽湖禁捕退捕秩序。在驻船巡航执法过程中,创设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扎根渔政执法一线,4月1日到20日,共出动执法船艇170艘次、党员500人次,巡查里程7822公里,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3起,以党旗引领洪泽湖渔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

坚持堡垒筑在一线,创新举措,守牢“智慧渔政”防线。

洪泽湖渔管办各支部以“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重要目标,针对湖区涉渔“三无”大马力快艇违章案件频发这一执法难题,坚持问效于一线、“利器在科技”。各支部通过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组建“智慧渔政”党员突击攻关小组,迅速掌握监控、雷达、无人机侦察联动技术,确保每个支部有至少3名以上党员可随时参与无人机巡查、岸线监控与船艇的配合调度,构建了“水陆空一体”的执法网络。自4月份综合治理措施实施以来,查处涉渔大马力快艇案件7起,移送公安机关5人,有效遏制了“三无”大马力快艇非法捕捞多发易发态势。

坚持党员冲在一线,不忘初心,树好“先锋模范”旗帜。

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冲在湖区执法、防灾救援的第一线。机关二支部江付全同志在夜间查处涉渔大马力快艇的案件中,果断带头跳帮,震慑非法捕捞人员,现场查处的非法捕捞渔获物达600余公斤。渔政五支部毕兴伟同志连续一个月奋战在执法一线。渔政二支部蒋健同志在现场查处案件时,突遇一名涉案人员脑梗晕倒,迅速组织人员将发病群众送医,使当事人转危为安。

党旗指引方向,堡垒持续建强,“我是党员我先上”。洪泽湖渔管办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以更优业绩为洪泽湖渔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