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渔业产业工作交流会在淮安召开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5-17 09:29:27

5月14日上午,淮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江汉聪、叮咚买菜相关部门高管及水产品开发基地负责人、江苏洪泽湖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江苏洪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等来到省洪泽湖渔管办,就洪泽湖生态渔业产业发展工作进行深度交流。省洪泽湖渔管办张胜宇二级调研员、省洪泽湖渔业协会会长张玉斌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叮咚买菜高级顾问郭荣宗和采购部、商品开发部总监赖军分别介绍了叮咚买菜平台情况及生鲜水产品产地与电商平台对接计划,并就拟在洪泽湖周边建立水产品产地仓的构想进行了说明;张玉斌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洪泽湖渔业产业发展及科学回捕等相关情况。会议就建设洪泽湖水产品产业基地、建立“产管加运销”产业交易体系、推动休闲渔业发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张胜宇逐一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并用“一大”“二可”“三保障”总结了洪泽湖渔业产业发展优势:“一大”,即洪泽湖得天独厚的大水体、大生态、大水利、大交通、大渔业自然条件和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夯实了生态渔业产业的发展基础。“二可”,即可供,“日出斗金”的洪泽湖及其周边地区出产的水产品能够满足销售平台的长期需求;可控,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品牌管理体系以及行业治理体系,能够保障洪泽湖水产品“誉满天下”的好口碑。“三保障”,即庞大的市场需求、强大的产品调度能力以及良好的协同合作机制,为生态渔业产业强劲高质量发展提供多重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洪泽湖渔政管理指挥中心、水生动植物标本室,并实地调研了洪泽湖渔业养殖基地及大水面生态环境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