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巨鳜惊现洪泽湖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5-18 20:44:28

近日,在洪泽湖蒋坝三河闸水域,洪泽区一位刘姓钓友路亚钓到一条15斤左右大鳜鱼,体长约80厘米,腹部宽约34厘米。据有关资料记载,一般野生鳜鱼1年能长100-200克,像这么大的鳜鱼,就算条件好也得8-10年。“路亚野钓往往‘十钓九空’,以路亚钓的形式在洪泽湖钓到这么大的巨型鳜鱼还是第一次。”刘姓钓友兴奋地说。

2020年10月洪泽湖全面实施禁捕退捕以来,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进百村、入万户”普法宣讲活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学法、明法、守法”意识;织密织牢“人防、技防、群防、联防”执法防护网,充分发挥“雷达扫描+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科技手段,建立健全全员驻船巡航执法机制,联合开展“三无大马力快艇源头整治,着力打造 “封湖禁渔”铜墙铁壁;研究集成靶向增殖放流技术,有力促进了渔业资源快速恢复。

科研部门监测数据表明,与2020年相比,洪泽湖水生生物资源总量增加了145 %,主要经济鱼类的生长率提高 67%,呈现出特大型鱼类频繁现身的可喜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