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三支部与半城镇穆墩岛村支部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陈根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5-23 09:45:5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19日,渔政三支部与半城镇穆墩岛村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新思想 携手共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实现双向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活动在泗洪县半城镇穆墩岛村村部举行,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赵维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半城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程子恒、渔政三支部及穆墩岛村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程子恒委员进行了致辞,重温了入党誓词,双方支部书记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党组织之间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党建资源,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工作经验,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使双方共同进步、发展,努力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求实效,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共建的成果。

赵维勇副主任进行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支部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破行政隶属壁垒,整合党建资源,走出一条机关党建共育共建新路径,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整体效应。二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为民服务、强化协调、增强时效上下功夫,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找好找准提升工作实际的切入点,更好的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突出贡献。

活动中渔政三支部向穆墩岛村支部赠送了党建、法律、渔业、养殖等方面的书籍;党员代表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参加活动党员代表还乘坐了渔政三支部执法快艇巡查洪泽湖水域,查处非法捕捞行为,规范湖区垂钓,清理打捞地笼、花篮等渔具,清理河道内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