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所盼既为工作所向 ——渔政四支部细节入手帮助渔民办实事

作者:熊新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7-19 15:14:46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洪泽湖渔政四支部紧盯“践行宗旨”目标,做好惠及渔民民生、温暖渔民民心、顺应渔民民意工作,切实落实从群众来到群众去工作方法,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支部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厚植为民情怀,听民声解民忧,为民办实事,要自觉问需于民。根据办公室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及要求,渔政四支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办理沿湖渔民民心所向的民生实事,从切实保障渔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入手,立足渔民生产生活实际开展支部各项工作。  

在渔政四支部主题教育活动调查研究中,支部党员了解渔民生活实情,摸清生产实况。排查处渔民沿湖生产生活中最急切的问题是生产安全保障。为了解决养殖等渔业活动中的安全问题,渔政四支部主动联系沿湖村组,联络地方农业部门,对渔民开展养殖等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前往渔民家中,从生活中每一处细节着手,向他们讲解安全小常识,同时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引导他们在相对俭朴的生活环境中提升安全意识,确保不出任何事故。  

经过调研发现,渔民最急迫的生活需求是不断获取更高的收益。渔政四支部党员同志努力收集各方养殖技术经验,同时结合湖区渔业工作实际,为黄码、高渡、中扬等地养殖渔民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希望能通过这样微博的力量为渔民增产增收作出一点贡献。  

渔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道路就在脚下,渔政四支部将立足渔民群众心声,立足湖区工作实际,不断改善渔政工作模式,顺应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切实做到在密切联系渔民工作中提升思想境界,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为渔民服务的每一项细节中去。不断开创洪泽湖渔业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