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一大队紧抓湖区管理不放松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7-20 16:14:38

2023年禁捕期结束后,渔政一大队严格执行支队工作总要求,坚决打击利用养殖行为做掩护的非法捕捞行为。

7月以来,洪泽湖淮阴区水域的南侧养殖塘口中出现在残破、悬空的“二道围”中使用定置渔具“渔簖”的非法捕捞行为,渔政一大队在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对大队辖区内的所有养殖网围进行检查,并逐一落实整改通知手续。养殖户往往通过“使用渔簖防逃”这一借口企图蒙混过关,被渔政执法人员勒令严肃整改到位。经过该批次的整改,13户存在相应情况的养殖户已全部整改到位。

渔政一大队在此过程中严格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支队渔政执法的总要求不迟疑,防范和打击辖区内各类非法捕捞活动;二是坚守养殖管理相关红线不动摇,坚决打击一切以养殖为借口的非法捕捞行为;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管理相关工作不放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