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好”主线 倾心为民服务——洪泽湖渔政二支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

作者:渔政二支部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7-27 17:11:03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洪泽湖渔政二支部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民生领域出实招、见实效,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和真真切切的温暖,切实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是架好“连心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服务乡村振兴、转产转业、困难帮扶,不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及金融部门的合作。渔政二支部与建设银行洪泽分行、老子山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感蟹有你,裕建老子山”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建立多方合作机制,实现“惠农贷”一站式审批,有效解决了群众“办贷难”的问题。

二是办好“暖心事”。立足洪泽湖渔民退捕上岸、转产就业需求,持续开展“帮助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等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累计帮助40余户退捕渔民完成退捕再就业,协助134户退捕渔民办理“惠农贷”3950万元。支部组建养殖技术服务队,致力做好苗种选择、水质监测、养殖指导、病害防治、水产品销售等帮扶工作,得到了辖区渔民的广泛点赞。

三是当好“贴心人”。支部党员时刻关注渔民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在就业、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困难,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机构,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在重要节假日,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时刻都能够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洪泽湖渔政二支部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深度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全面学习、具体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奋力开创洪泽湖渔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