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入人心 以学促干事业兴 ——守护大美洪泽湖

作者:渔政五支部 潘孝海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7-27 17:33:50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洪泽湖渔政五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守护大美洪泽湖。

强化执法联动,严打违法行为。渔政五支部强化与泗洪县公安、渔政、沿湖乡镇等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形成了共讲湖话、共商湖情、共谋湖事的良好氛围,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们身先士卒,餐风露宿,奋战在湖区一线,共查处涉渔违法案件62起,没收各类渔船59艘,其中100马力以上快艇10艘,涉刑移送公安9起,涉案人数58人,严厉打击了大马力快艇非法捕捞行为,有效保护了洪泽湖渔业资源。

开展禁渔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渔政五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围绕“三进三解”,深入沿湖岸线、码头、乡村社区,采取流动宣传、张贴禁渔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知识手册等形式,宣传禁渔时间、事项以及非法捕捞承担的法律责任,重点宣传使用大马力“三无”船舶进行非法捕捞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提高了辖区群众禁渔禁捕法律意识,营造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做好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渔村”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实地消防演练、教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党和政府的新精神新要求,真正让群众看得明白、听得懂、用得上,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

下一步,渔政五支部将立足湖区工作实际,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进渔政管理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洪泽湖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