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党建引领聚合力 主题教育建新功

作者:陈根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8-29 20:50:18

省洪泽湖渔管办党总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践行“三个一线”行动,先后与泗洪县临淮镇胜利村党总支、半城镇穆墩岛村支部开展支部、泗洪绿康大闸蟹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通过共同探索,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大美洪泽湖一线绘就了一幅幅绘有“渔政蓝”特色的乡村振兴画卷。支部共建活动已连续3个月被泗洪县评为“最佳党日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加强支部合作交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党建资源和活动平台。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交流学习成果,共同为群众办实事。联合胜利村党总支开展“七月传党情,夏日暖人心”主题活动,为泗洪县临淮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送去西瓜、防暑降温包等解暑物品,为他们进行了体检。

服务产业振兴,助推产业有效发展。通过“蟹博士”志愿服务队平台,在深受高温、台风影响的大闸蟹养殖关键期,邀请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大闸蟹专委会、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江苏省海洋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专家,开展洪泽湖大闸蟹生态养殖“问诊把脉”服务活动,通过对苗种、病害防控、投入品3个方面进行调研排查,实地指导渔民开展生态养殖。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到辖区鱼药、饲料门市开展检查、宣传,严禁来路不明的“三无”饲料、鱼药,禁用药品进市进湖。

聚焦湖区安全,宣传引导有力拓展。持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月”进校园,到泗洪县雪枫学校从渔业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6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400余份,并就洪泽湖捕捞、涉渔船只使用以及垂钓等渔业法律法规、政策等进行解答,并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联合穆墩岛村、泗洪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使命责任扛在肩防汛防灾我在前”主题党日活动,发放救生衣100多件、宣传资料300多份,对湖面河道、堤坝塘埂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