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一大队:开展党建共建,指导村级护渔组织成立

作者:陈龙飞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8-25 09:23:29

为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8月24日,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一大队联合洪祥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指导村级护渔组织成立。

洪祥村作为洪泽湖最早启动退捕工作的渔业村,退捕渔民人数较多,为持续守护母亲湖,村党总支鼓励退捕上岸渔民参与巡航,成为护渔队队员,常态化开展护渔巡湖,全力守护水域生态安全。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共有60余人参加见证,会上洪泽湖渔政一大队负责人介绍了渔政执法工作的特点及难点,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湖区保护的重点,并邀请巡湖护渔队协助开展执法巡查、保护巡护、法规宣传等工作,共同构建打击非法捕捞及其他破坏水生生物的违法行为协同关系,以确保洪泽湖退捕禁捕落到实处。

活动最后,渔政一大队向洪祥村护渔队授旗。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通过学习交流、工作联动、阵地联建等措施,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促进护渔工作的提升,逐步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推动洪泽湖渔业保护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