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举行2018年封湖禁渔新闻发布会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2-01 18:37:39

1月31日下午,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在淮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2018年洪泽湖封湖禁渔”新闻发布会。这是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首次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发布洪泽湖封湖禁渔工作。人民网、新华日报、新华网、江苏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淮安电视台、宿迁电视台、淮安日报、宿迁日报、淮安网、淮水安澜网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孙家云主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并简要介绍了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主要职能。新闻发言人张胜宇调研员进行了新闻发布,他宣布:洪泽湖将在2018年2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在全洪泽湖水域全面实施封湖禁渔。随后,张胜宇调研员着重介绍了洪泽湖基本情况、封湖禁渔制度及2018年洪泽湖封湖禁渔管理相关政策和措施。

在记者提问环节,扬子晚报、宿迁日报等媒体记者就禁渔期捕捞管理、渔民生活补助和非法捕捞举报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张胜宇副调研员对记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倡议各方媒体对洪泽湖封湖禁渔情况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加强对洪泽湖渔政管理工作的媒体监督。